close

話說3月8日清晨約莫4點鐘,媽咪我原本睡得正熟,突然一個翻身,我感覺有不明液體流出來,我立刻從睡夢中驚醒,馬上起身到廁所去探個究竟,我的直覺告訴我.....寶寶要出生了!我立刻叫醒我婆婆,請她call了計程車,也立刻聯絡了爸比,幸好住院需要的用品我早就已經先準備好了,要不然肯定是更加手忙腳亂。雖然覺得自己事先已經有先做好"我隨時可能會生"的心理準備,但是這一課真的來臨的時候,我還是緊張的心跳加快,只覺得整個腰部開始痠痛。在等在計程車來的這段時間,感覺真的很漫長,我整個人心情七上八下的,好不容易等到計程車來了,從家裡到婦產科的車程只有10幾分鐘,對我來說卻又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。到了婦產科,我立刻下車去按了急診鈴,到了護理站,護士立刻幫我檢查,子宮已經開了兩指,而我的痛意也越來越明顯。躺上病床,護士幫我裝上胎兒心跳監視器,這時候爸比也已經以驚人的速度到了婦產科了,隨著收縮的時間越來越短,我的疼痛就越來越難以忍受,那種痛到四肢無力卻又很想抓狂的感覺,只有生過孩子的嗎咪們才能懂吧!不知道我躺了多久,護士再來幫我檢查子宮頸時已經開了三指了,這時候我終於受不了痛,提出要打無痛分娩的要求,藥劑得藥效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,很快得疼痛指數立刻下降到20%左右,子宮收縮時我只感覺得到左腳有微微的抽痛.整個人舒坦很多。可是令人更擔心的狀況出現了,似乎是我的子宮收縮速度太快,寶寶的心跳呈現不正常忽快忽慢的狀況,我緊張到都快哭出來了!我的主治醫生來看了這個狀況,就告訴我們說,這樣的狀態對寶寶來說是危險的,再觀察半小時,如果還是這樣的情況就必須剖腹產了,可是還等不到半小時,護士再來檢查時,我的子宮頸已經全開了,護士簡單得教了我如何用力之後,我立刻被送進了產房。上了產台,那一刻我突然覺得一點都不害怕了,滿腦子想的只有寶寶,只想著我一定要努力把寶寶平安的生出來。在經過約莫50幾分鐘的努力之後,我聽到了寶寶的哭聲,不是很響亮,但對我來說卻是非常震撼,我感動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那種心情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!經過簡單的清洗,護士把寶寶抱給我看,和寶寶的第一=次接觸,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出了產房之後,老公立刻過來跟我說"老婆,謝謝妳"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,雖他並沒有陪我進產房,但是有這句話就夠了!另外也因為打了無痛分娩,整個生產的過程只有用力的時候辛苦而已,我並沒有感覺到太多的疼痛,總之整個過程圓滿就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5267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