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俗話說『有奶便是娘』,這句話到我真的當媽媽了才深刻體會到----根本不是這麼回事!!因為當媽咪第一件要學的事就是餵奶。還記得生產完的第一個晚上,當嬰兒室的護士第一次call我下去哺乳是餵奶的時候,我的心情是既高興又緊張,而且又有點莫名其妙,因為我心想我根本就還沒有任何泌乳的跡象,是要餵他啥?餵空氣嗎?

到了哺乳室,我找了個位子坐下來,護士也把寶寶抱了過來,好笑的是,我還沒看到護士把寶寶抱進來,就先聽到他在吸嘴唇的聲音(這種聲音我找不到更具體的文字來形容),他應該是真的很餓很餓吧!?護士把寶寶交到我手上,這時候我才意識到他真的好小而且軟綿綿的,幸好有護士在一旁幫忙,要不然我一定會非常手忙腳亂的。和寶寶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感覺,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---- "超痛的"! 什麼叫做"使出吃奶的力氣",還沒當媽的人,等妳們當了媽就能真正體會到了....

產後第2天,因為我選擇母嬰同室,所以早上寶寶就被推到房間裡了。其實經過前一天晚上餵奶的經驗後,我就在想是不是真的要實施母嬰同室,半夜餵奶的時候如果沒有護士來幫忙,那不就整個手忙腳亂、不知所措了嗎!?可是念頭一轉,就因為不會才要學啊!為了兒子,我要認真開始學怎麼當一個媽媽了。經過3天的母嬰同室,我從不會餵母乳到慢慢上手、從不會包包巾到可以包得很漂亮、從不太會抱小孩到可以單手抱住.....這3天裡我學了好多好多。

其實我還滿想受當媽咪的感覺的,每天寶寶都會給我帶來快樂、有時也會給我驚奇(就像昨天吐奶呈現噴泉狀),有時候我已經想睡到快發脾氣了,他還用無辜的大眼睛盯著我看.... 不管多累,最後看到寶寶安穩的睡著了,我也會覺得很快樂很滿足,寶貝兒子....有你真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5267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